close

為什麼仲介知道我有另一間房子,還找上門問我是否要賣?

我的個資是不是外洩啊?為什麼房仲知道我家住址?

我要自售房子,但我戶籍又不在那裡,為什麼還會有一堆房仲會直接找上門?

其實,地政謄本分為地籍謄本與圖類謄本。
地籍謄本可分為三類:
A. 所有權人(為本人或其他依法令者,例如地政士)可以申請第一類地籍謄本/各類地籍資料,提出登記名義人之統一編號,其謄本內容將個人資料均予顯示,至其他共有人、他項權利及管理者的統一編號及出生日期則予隱匿。

B.任何人均可以申請第二類地籍謄本,其謄本內容隱匿登記名義人的出生日期、部分姓名、部分統一編號、債務人及債務額比例、設定義務人的地籍資料。

C.登記名義人、具有法律上通知義務或權利義務得喪變更關係的利害關係人(例如債權人)可以申請第三類謄本,隱匿登記名義人的統一編號及出生日期的地籍資料。

屋主(登記名義人)想不被房仲找到,請求隱匿部分住址資料,應檢附申請書及身分證明文件(有照片之證件),並備妥地段、地建號等相關資料(如無亦可臨櫃直接查詢或網路查詢),向登記機關(地政事務所)申請,申請方式有三:

(一)臨櫃申請:

1、本人申請:攜帶身分證、印章,並當場簽名即可。

2、委託代理人申請:請攜帶代理人身分證、印章、委託人身分証影本及印章,可事先填妥委託書(格式不拘),由委託人簽名或臨櫃填寫申請書之委任關係,並當場以委託人印章用印。

(二)可以跨縣市辦理。採臨櫃申請方式,申請方式同(一),惟經櫃檯人員核對身分後,由地所人員將住址隱匿申請書相關資料經由跨域代收系統傳送至轄區地所辦理。

(三)網路申請:可以使用自然人憑證於內政部地政司地政線上申辦系統(網址: https://clir.land.moi.gov.tw/CAP/)在網路上提出申請。

arrow
arrow

    台南房仲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